DSC_7856.JPG
空軍三重一村位於三重淡水河旁,是台灣少有的水岸眷村,更是台北僅存的防炮眷村。三重是傳統本省人社區,但地理位置重要,因此一直是特殊的軍事基地與相關眷村所在地,空軍三重一村就是一處。空軍三重一村保有日治時期建造的防砲陣地及地下甬道遺跡,在2006年被登錄為歷史建築,是新北市首個眷村類文化資產案例。

  DSC_7855.JPG

地址︰三重區正義南路86    
園區代表號︰02-2979-1815    
傳真電話︰02-2976-6097
開放時間︰10︰00  - 18︰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休園
導覽活動︰每周六、日10︰30、14︰00各有1場導覽活動,有興趣的人需在活動開始前到遊客中心集合
 另外也可以團體預約!

空軍三重一村網站:點我

空軍三重一村交通路線

/ 自行駕車

- 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三重交流道下-重陽路四段-左轉正義北路-直行接正義南路-正義南路86巷-空軍三重一村
- 中山高速公路(國道3號):土城交流道轉台64號快速道路-江子翠下交流道-新北環河快速道路-新北環河快速道路出口下交流道-環河南路-左轉正義南路86巷-

/ 停車資訊

新北市光興國小地下停車場(光興路)
越鑫三重場停車場(光興路)
三重區忠孝橋下高灘地臨時停車場(環河南路與大同南路交叉口)

/ 大眾運輸

- 捷運
搭乘捷運中和新蘆線台北橋站後向西步行沿重新路二段,再右轉正義南路,約10分鐘即可抵達空軍三重一村

- 公車路線
搭乘公車211221261306704等路線至正義路底,空軍三重一村就在下車處對面。

DSC_7858.JPG
DSC_7942.JPG
國旗海飄揚的空軍三重一村
DSC_7860.JPG

DSC_7859.JPG
紀錄片《竹籬笆裏的兩三事》約25分鐘,以口述歷史建構,講述空軍三重一村的背景、特色、居民的生活

DSC_7861.JPG
 

IMG_20190217_145652.jpg

IMG_20190217_145738.jpg

DSC_7862.JPG
空軍三重新村有建置導覽APP,透過AR互動可以看見空軍三重新村過去的樣貌

村長的家.jpg
空軍三重一村村長家內部

黑膠唱片.jpgDSC_7865.JPG
空軍三重一村不定期舉辦各項活動

 

DSC_7936.JPG

空軍三重一村園區內隨處可見互動裝置或影片撥放,加速旅客了解空軍三重一村
DSC_7934.JPG

以前三重是台灣製造黑膠唱片的重鎮
眷味飄香.jpg
眷村廚房內也有互動裝飾,了解眷村美味
DSC_7897
空軍三重一村內的地下甬道
DSC_7899
下載「空軍三重一村」APP後,可觀看環景影片,見證過往「台北大空襲」。


DSC_7898
圖片中所見為「六座高射砲台」之遺跡,在二戰時,空軍三重一村肩負著守護大台北的天空。


休憩小屋.jpg
空軍三重一村「休憩小屋」十分舒適,不但備有免費飲水機、日本原裝現磨咖啡販賣機外,休息區布置得很像咖啡廳,逛累了不妨來這裡休息。

DSC_7907DSC_7922
空軍三重一村裡有許多休息的區域,不怕小孩與長者找不到地方休息
DSC_7926
裝滿塑膠球的復古浴缸是眾多網美們在空軍三重一村的拍照熱點
DSC_7909
另一個網美們在空軍三重一村的拍照熱點,但那個粉紅色我們真的不敢恭維
DSC_7927

整體而言我們給空軍三重一村很高的評價!空軍三重一村與現今眾多景點非常不同,約區內提供了許多文化面的介紹,讓旅人不再只是拍照上傳打卡而已。在空軍三重一村透過紀錄片的觀賞、互動裝置操作以及參與導覽活動,讓人更能體會眷村裏人與人深厚的情感連結以及在困境中生存的那段時光。非常推薦給大家前往!

相關文章: 

【旅遊|高雄】盤龍峽谷一線天×月世界 - 只要5分鐘就能輕鬆抵達一線天綠色峽谷秘境,快來高雄郊區秘境一日遊!
【旅遊|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 全台唯一化石園區,適合親子共遊的台南景點!
【旅遊|嘉義】嘉義舊監獄 - 嘉義市區私房景點,到全台唯一的獄政博物館一窺舊監獄面貌
【馬祖|交通】到馬祖追藍眼淚前先搞懂台灣往返馬祖交通×馬祖各島間交通
【懶人包|泰國】2020泰國曼谷喀比九日自由行完整攻略
【懶人包|越南】2019越南胡志明市美奈6日自由行—完整攻略(胡志明機場市區交通×胡志明市換匯×越南網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抹茶控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