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30.jpg
zyuu tsubo 十平是隱身於台南中西區巷弄中的日式料理店,十平的店內空間僅有「十坪」,用餐座位也僅有「十席」。因此,想品嘗zyuu tsubo 十平的餐點,常常需要排隊。再加上zyuu tsubo 十平的餐點均為現點現做,必須待心等候,因此建議大家不趕時間時,再造訪十平。不但能跟幽趣的zyuu tsubo 十平店員及老闆聊天,也能細細品嘗美味的日式料理!


🚩zyuu tsubo 十平
🔹 十平現場候位、現金結帳
🕚12:00-14:30/18:00-20:30(公休日期請見粉專)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22號
桑尼的ig:點我    桑尼的粉絲專頁:點我 / zyuu tsubo 十平臉書:點我


台南新景點:【旅遊|臺南】水交社文化園區×河樂廣場 - 2020台南市區最新景點推薦,快到台南深度旅遊!


桑尼的個人網站:點我 更多食記看這邊

IMG_20200222_200940.jpg
zyuu tsubo 十平隱身於台南市中西區的巷弄中,看見「小南天 福德正神」的牌坊後,表示你走對方向囉! 
IMG_20200222_201125.jpg
zyuu tsubo 十平是台南的老屋餐廳之一,在桑尼的口袋名單中已經很久了,終於找到機會拜訪傳說中的十平!看見十平的建築有種到日本鄉下老宅的既視感呢!
IMG_20200222_201114.jpg
zyuu tsubo 十平建築是屬於狹長型的,雖然招牌低調又小巧,但看見門前的排隊人潮,你就會知道zyuu tsubo 十平到了!
IMG_20200222_201553.jpg
zyuu tsubo 十平的門口擺放了一個很有質感的媒燈,讓桑尼好想在晚上造訪十平呀!
桑尼當天約莫12:10到,十平老闆告知目前客滿,需等13:40後,詢問需不需要候位。候位方式是留下姓名(不用留手機📱)桑尼特別確認過,老闆說:「如果時間到沒看到人,名額就讓給現場候位的客人(笑)」推薦大家在等待時,可以前往同在中西區的桑尼抹茶愛店「綠町抹茶專門店」!
IMG_20200222_201524.jpg
zyuu tsubo 十平的店內雖然不大,但桑尼很喜歡十平店內的裝潢和細節,可以感受到店主是很有品味和美感的人。
此外,十平店內座位僅有十個,座位間隔不寬。很像日本的拉麵店(笑)

IMG_20200222_201459.jpg
zyuu tsubo 十平使用的器皿也都很好看。

IMG_20200222_201510.jpg
zyuu tsubo 十平的洗手台是磨石子的,非常古典,搭配垂掛的植栽增添生氣。zyuu tsubo 十平店內的洗手乳和香氛均使用Aesop(桑尼蠻喜歡這個品牌的)

IMG_20200222_221329.jpg
zyuu tsubo 十平的餐桌上備有衛生紙、醬油及裝飾小物。

IMG_20200222_201055.jpg
zyuu tsubo 十平的餐點均為現點現做,在等待餐點時,老闆會和大家聊天、推薦台南的好店(甚至還背的出店家的地址)(笑)
十平老闆笑著說:因為每次推薦完,大家都問地點在哪?所以就背起來了!

IMG_20200222_201427.jpg
🔺鮭魚親子丼💰380
這款是鮭魚愛好者的首選,最上層是晶瑩剔透的鮭魚卵,一口咬開感受鮭魚卵在爆開,香味四溢。炙燒鮭魚片的油脂豐富,入口即化,搭配粒粒分明的醋飯,讓人胃口大開。

IMG_20200222_200900.jpg
鮭魚親子丼近看是不是更好吃呢!(眼睛發光)

IMG_20200222_221352.jpg
IMG_20200222_200836.jpg
🔺散壽司丼飯💰300
散壽司丼飯中的鮭魚卵味道突出、存在感重,魚種包含鮪魚、鮭魚、旗魚,吃起來很新鮮,再加上蛋及清爽蘿蔔泥混合紫蘇,讓整體層次更豐富。

IMG_20200222_200847.jpg
散壽司丼飯附上兩片海苔,可以自行舀取配料後,搭配海苔一起食用。
IMG_20200222_200923.jpg
十平餐點附的味噌湯,喝起來不會太鹹,搭配嫩豆腐及些許的魚肉,為整份餐點畫下句號。

IMG_20200222_221147.jpg
IMG_20200222_200825.jpg

IMG_20200223_154310.jpg
🔺龍田揚炸雞💰160
這款是十平店員強力推薦的品項,現炸的炸雞金黃酥脆,皮不會太厚,咬下去時,飽含的雞汁會噴出來,雞肉的肉質軟嫩,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桑尼可以吃整盤!
IMG_20200222_200910.jpg
龍田揚炸雞十平提供柚子醬可以自行沾取。但桑尼私心覺得,其實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可以品嘗食物的原味。

IMG_20200222_201033.jpg
桑尼用餐時坐在「搖滾區」(笑)所以在等待餐點時,也順手拍了十平店員製作明太子炙燒牛小排丼的過程。首先將油花均勻的肉片炙燒。
IMG_20200222_201021.jpg
撲滿丼飯後,擠上滿滿的明太子。
IMG_20200222_201009.jpg
接著就是最吸引人的炙燒明太子階段,在炙燒時,香氣撲鼻,讓桑尼好後悔怎麼沒點這樣,默默在心裏想下次回訪十平就是它了!

IMG_20200222_200954.jpg
鋪上青蔥及海苔粉🔺明太子炙燒牛小排丼💰400就完成囉!
IMG_20200222_221415.jpg
桑尼覺得十平不管是在環境、飾品陳列、餐具及餐點擺盤上,都非常有美感。

zyuu tsubo 十平菜單

zyuu tsubo 十平的菜單是用手寫的,字體很美。十平全店僅有兩份菜單,因此點餐是要一組一組客人輪流看菜單點餐哦!建議大家可以在造訪前先想好想吃的品項,節省時間。也可以直接請老闆推薦(笑)

IMG_20200222_221022.jpg

 

IMG_20200222_221009.jpg

IMG_20200222_220959.jpg

新手律師桑尼
【律師筆記】律師養成之路x成為律師前要做什麼?
【律師筆記】新手律師的律師接見(律見)初體驗|過程分享x律見須知
【律師筆記】律師上榜還要上課?第一次律師職前訓練基礎訓練(律訓)就上手,律訓注意事項及心得分享!

更多台南美食
【台南|中西區】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 - 在台南日式老宅內享用精緻抹茶甜點,抹茶控真心推薦!
【台南|中西區】京美人甘味屋 - 內行人才知道的台南隱藏版好店,頂級的平價饗宴抹茶控不能錯過!
【台南|中西區】綠町抹茶專門店 - 台南超人氣抹茶專門店×抹茶控不可錯過的台南真抹茶甜點
【台南|中西區】Sensory68 - 造訪隱身於台南正興街上的質感老宅咖啡廳,品嚐美食並放鬆身心靈!
【台南|中西區】老厝1933- 台南特色消夜,在復古三合院內小酌吃燒烤

南臺灣一日遊
【旅遊|臺南】水交社文化園區×河樂廣場 - 2020台南市區最新景點推薦,快到台南深度旅遊!
【旅遊|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 全台唯一化石園區,適合親子共遊的台南景點!
【旅遊|高雄】盤龍峽谷一線天×田寮月世界 - 只要5分鐘就能輕鬆抵達一線天綠色峽谷秘境,快來高雄郊區秘境一日遊!
【旅遊|嘉義】嘉義舊監獄 - 嘉義市區私房景點,到全台唯一的獄政博物館一窺舊監獄面貌
【屏東|恆春|景點】鈕扣倉庫 - 恆春私房廢墟秘境,白天在樹夏的玻璃屋喝杯咖啡,晚上到廢墟倉庫體驗恆春夜生活!



 內文為個人主觀評價,每人口味不同僅供參考。

 若價格、資訊等有誤,請告知,小編將盡速更正,謝謝!

▲ 圖文未經授權或同意不得轉載!



歡迎追蹤小編的美食IG: /https://www.instagram.com/sunny.match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抹茶控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