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742.jpg
一山沐咖啡屋隱身於高雄茂林區的多納部落,一山沐咖啡屋的店長卓瑞賢,榮獲2019國際咖啡杯測大師賽冠軍,曾代表台灣出國比賽。一山沐咖啡屋除了有好喝的咖啡外,還有美味的司康和清涼的手工愛玉,推薦大家造訪多納部落時,可以來一山沐咖啡屋喝咖啡、吃美食!


🚩一山沐咖啡屋
☎️0928 903 240
🕚9:00-17:00
🏠高雄市茂林區多納巷6之6

桑尼的ig:點我    桑尼的粉絲專頁:點我 / 一山沐咖啡屋臉書:點我


桑尼的個人網站:點我 更多食記看這邊

IMG_20200322_173046.jpg
位於高雄茂林的多納部落是茂林區內最深山的原住民部落,海拔約450公尺,是全台灣最古老的原住民部落之一,部落內居住著許多魯凱族人。

IMG_20200322_172955.jpg
一山沐咖啡屋的建築是具有特色的石板屋。門旁的大片石板上還有原住民的刻畫,既精緻又有特色。

IMG_20200322_173014.jpg
一山沐咖啡屋的用餐空間除了左方的石板屋外,後方的透天及戶外區均有用餐空間。
IMG_20200322_172308.jpg
桑尼一到一山沐咖啡屋,眼睛立刻被這位原住民弟弟吸引,他熟悉的操作手機和音響,在中庭中跳舞,超可愛(笑)
IMG_20200322_172938.jpg
一山沐咖啡屋的點餐區及菜單在後方的透天中,一山沐店長卓瑞賢就在裡面!

IMG_20200322_172920.jpg
一山沐咖啡屋整間店的風格,跟一般看見的咖啡廳真的很不一樣,後來的黑板寫上了所有一山沐供應的品項。

IMG_20200322_172851.jpg

IMG_20200322_172911.jpg
一山沐咖啡屋的咖啡均是老闆現點現做的,看老闆手沖咖啡超療癒~
IMG_20200322_172807.jpg
 

IMG_20200322_172836.jpg
🔺多納咖啡(傳統水洗)💰120
這款是茂林多納部落在地的咖啡,咖啡苦度不明顯,口味微酸,是不嗜酸者也能接受的程度。
IMG_20200322_172442.jpg
多納咖啡還有附分享杯和水,一山沐咖啡盤和杯具們也很少見。
IMG_20200322_172426.jpg
🔺拿鐵💰150
一山沐在拿鐵中加入幾顆馬告,馬告獨特的香氣,融入咖啡中,雖然味道不重,但細細品嚐,還是能嚐到。上頭還有小巧可愛的拉花。一山沐咖啡屋的咖啡會附上店家自製紅黎雪Q餅

IMG_20200322_173118.jpg
一山沐咖啡屋的拉花
IMG_20200322_172615.jpg
一開始原本以為一山沐咖啡屋僅有販售咖啡,沒想到一山沐還有自製手工甜點!而且竟然是桑尼愛的司康!

推薦司康:【台北|中山區】Floating Cotton 手作甜點 - 藏身於民宅內台北的最棒司康(中山國中站)(南京復興站)

IMG_20200322_172326.jpg
🔺馬告起司司康💰50
一山沐咖啡屋的司康的個頭蠻大的,馬告是台灣原住民常用的調味料,它有一種的特有檸檬香味氣,和起司很搭,桑尼很推!

IMG_20200322_172352.jpg
🔺綜合愛玉💰50
一山沐咖啡屋店鋪前,也販售手工愛玉的攤販,應該是和一山沐咖啡屋是同一個家族的,如果在一山沐咖啡屋內用,他們會幫忙用內用碗盛裝,再端過來你的座位哦!綜合愛玉加入鳳梨和洛神,洛神使整碗的愛玉呈現亮紅色,愛玉本身沒有甜味,不過搭配酸甜的洛神花水可以提味。

IMG_20200322_172505.jpg
一山沐咖啡屋的咖啡豆們

IMG_20200322_172525.jpg
一山沐咖啡屋店內一隅

IMG_20200322_172607.jpg
IMG_20200322_172540.jpg

一山沐咖啡屋也有販售咖啡豆及濾掛式咖啡,包裝結合了原住民的元素,桑尼覺得不管是送禮或式自用都很適合。

IMG_20200322_172701.jpg
一山沐咖啡屋店內展示的魯凱族傳統頭飾。

IMG_20200322_172731.jpg
一山沐咖啡屋店內藝術品不僅是裝飾用的,也有販售哦!

IMG_20200322_172752.jpg

桑尼覺得一山沐咖啡屋是一間非常有特色的咖啡廳,推薦大家造訪多納部落時,可以到一山沐喝杯咖啡哦!
IMG_20200322_173144.jpg
一山沐咖啡屋對面是販售鹹食的店家,原住民山豬肉、烤香腸等均有販售,也可以拿到一山沐咖啡屋吃哦!

新手律師桑尼
【律師筆記】律師養成之路x成為律師前要做什麼?
【律師筆記】新手律師的律師接見(律見)初體驗|過程分享x律見須知
【律師筆記】律師上榜還要上課?第一次律師職前訓練基礎訓練(律訓)就上手,律訓注意事項及心得分享!

南臺灣景點推薦
【旅遊|高雄前鎮】i-Ride - 高雄輕軌新玩法,到軟體園區體驗VR與五感飛行劇院,飛越臺灣看見臺灣的美!(軟體園區站/獅甲站)
【旅遊|高雄茂林】羅木斯溪步道賞瀑布×多納部落一線天,走進高雄茂林山區看見你不知道的高雄!
【旅遊|高雄】盤龍峽谷一線天×田寮月世界 - 只要5分鐘就能輕鬆抵達一線天綠色峽谷秘境,快來高雄郊區秘境一日遊!
【旅遊|臺南】水交社文化園區×河樂廣場 - 2020台南市區最新景點推薦,快到台南深度旅遊!
【旅遊|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 全台唯一化石園區,適合親子共遊的台南景點!

高雄美食推薦
【高雄|美濃區】搖籃咖啡x惠如小屋 - 美濃必去咖啡廳!美濃文創中心x昭和風格的老宅咖啡廳
【高雄|美濃區】多力番茄園-美濃特產橙蜜香小番茄,香甜好吃又新鮮
【高雄|旗山區】咕便所 - 隱身於巷弄中的老宅咖啡廳,前往旗山隱藏版好店品嘗美味咖啡和甜點吧!
【高雄|鳥松區】春正商行 - 在都市叢林中找尋片刻寧靜,好好享用美味甜點和咖啡
【高雄|楠梓區】五鮮級平價鍋物 - 開到凌晨兩點半的平價連鎖鍋物,五鮮級楠梓店新開幕!高科大學生消夜新選擇,快來五鮮級讓你有省錢!



 內文為個人主觀評價,每人口味不同僅供參考。

 若價格、資訊等有誤,請告知,小編將盡速更正,謝謝!

▲ 圖文未經授權或同意不得轉載!



歡迎追蹤小編的美食IG: /https://www.instagram.com/sunny.match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抹茶控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