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009.jpg

高雄市囊括了陸海空三軍的眷村,海軍眷村主分布於左營、空軍眷村分布於岡山、陸軍眷村分布於鳳山。高雄左營擁有全臺規模最大的海軍眷村,「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以「再見」為主軸,展示了海軍民德新村眷村文化的古與今。


再見捌捌陸官網點我
再見捌捌陸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明德新村2、3、4、10、11號
再見捌捌陸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11:00 - 17:00(16:30截止入場)/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10:00 - 18:00(17:30截止入場)
桑尼的ig:點我 /  桑尼的粉絲專頁:


再見捌捌陸交通方式

  1. 自行開車─
    從台17線轉入海功路,行駛至海富路左轉,直行約150公尺即抵達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2. 自高鐵左營站/台鐵新左營站/高雄捷運左營站出發─
    步行約30分鐘抵達。
    於站前北路搭乘紅53A至明建里站或紅51A至海功路口(軍校路)站,步行3-5分鐘抵達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3. 自高雄火車站出發─
    搭乘218A至左營禮拜堂(海功路)站或205、301A至左營大路站,步行約8-13分鐘抵達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桑尼玩高雄VLOG】



IMG_20200719_115352.jpg
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入口。

IMG_20200628_140342.jpg

【再見捌捌陸票價】
單人票$35
團體票$30(20人以上)
優待票$25(65歲以上國民、高雄市民、持有榮民證之榮民等)
免票(身高120公分以下孩童、身心障礙者及必要陪伴者一名)

IMG_20200628_140021.jpg
桑尼覺得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的票價便宜,而且票根設計用心,融入了海軍的元素。

IMG_20200719_115513.jpg
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館區必須脫鞋參觀,園區很貼心的提供「藍白拖」,方便民眾穿拖。桑尼覺得帶外國人前來參觀也很適合,除了和他們介紹台灣以前的眷村文化,也能體驗台灣特產「藍白拖」。
IMG_20200628_145859.jpg
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搭配藍天、綠地,怎麼拍怎麼美!

IMG_20200628_140104.jpg
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的草皮上,擺設了許多裝置藝術,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上圖木製的造型「躺椅」。

IMG_20200628_140121.jpg
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內的復古桌椅,很適合拍照、玩團康遊戲。

IMG_20200628_140134.jpg
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不同館區展示的主題均不同。

  • 眷村共生基地

IMG_20200719_115426.jpg
眷村共生基地是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內的販賣部。

IMG_20200628_140203.jpg
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販售的文創小物每款都很精緻,重點是價格很親民!桑尼一不小心就手滑了(笑)
IMG_20200628_140325.jpg
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為創商品從衣服、徽章、紙膠帶、書籤到筆記本均有。桑尼很推薦復古窗花造型的筆記本及明信片!

IMG_20200628_140310.jpg

  • 眷村時代館(原明德2號、3號)

IMG_20200628_140034.jpg

IMG_20200628_140044.jpg
眷村時代館內展示眷村居家場景如客廳、飯廳與廚房 ,有種回到外婆家的錯覺。

  • 眷村聚樂部(原明德4號)

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內的「眷村俱樂部」展館,展示了眷村內的生活娛樂 。裡面的造景精緻,很適合拍照。

IMG_20200719_115547.jpg

「眷村俱樂部」展館內的電影院,可以坐在木椅上欣賞投影片。

  • 將軍好宅

IMG_20200719_123311.jpg
推薦大家也可以一併參觀一旁的「將軍好宅」。桑尼很喜歡「將軍好宅」內的展示方式,以一家庭為主題,用每個家庭成員的生活,來介紹眷村文化,透過「蓋章」的方式,增加觀展的趣味性。

IMG_20200719_123358.jpg

將軍好宅和阿法義式冰淇淋合作販售好吃的義式冰淇淋,每款口味數量有限。

IMG_20200719_115255.jpg

更多眷村景點
【旅遊|臺南】水交社文化園區×河樂廣場 - 2020台南市區最新景點推薦,快到台南深度旅遊!
【旅遊|新北三重】空軍三重一村 - 新北市眷村新景點×回到過去體驗傳統眷村生活

更多高雄文章
【懶人包|高雄】來去美濃菸城民宿住一晚,順遊田寮茂林一線天,還能吃遍旗美地區各式美食,你不知道的高雄山城旅遊全攻略!
【懶人包|高雄】高雄抹茶懶人包,抹茶控必收的抹茶甜點清單!(2020.6月更新)
【懶人包|高雄】桑尼精選高雄特色老宅咖啡廳,魅力十足老屋咖啡廳推薦!
【高雄|美濃區】美濃菸城民宿Tabacco Village B&B - 不能出國沒關係,快來美濃現代風特色民宿度假吧!
【旅遊|高雄苓雅】FLY INN 飛行家背包客青年旅店 - 高雄住宿推薦,近三多商圈的高雄質感青年旅店!(三多商圈站)

新手律師桑尼
【律師筆記】律師上榜還要上課?第一次律師職前訓練基礎訓練(律訓)就上手,律訓注意事項及心得分享!
【律師筆記】新手律師的律師接見(律見)初體驗|過程分享x律見須知
【律師筆記】律師養成之路x成為律師前要做什麼?

arrow
arrow

    抹茶控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