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827_133824.jpg
威爾遜岬國家公園(Wilsons Promontory National Park)位於澳洲本島最南端,距墨爾本市區兩百多公里。如果你喜歡澳洲的自然景觀,又不喜歡人擠人的話,非常推薦來威爾遜岬國家公園,重點是國家公園內有幾處可以紮營、小木屋住宿,但數量有限,再加上價格不算便宜,所以桑尼和家人選擇住在離威爾遜岬國家公園有一段距離的Airbnb。


威爾遜岬國家公園Wilsons Promontory National Park
地址: Wilsons Promontory 維多利亞省 3960澳洲


IMG_20190825_221941.jpg
威爾遜岬國家公園位於澳洲本島最南端,距墨爾本市區兩百多公里。桑尼是從Flinders Station搭乘火車至Berwick 和桑尼的哥哥會合,時間約莫一小時,再由哥哥開車至威爾遜岬國家公園。來威爾遜岬國家公園最好的方式是自駕,如果不會開車,也能直接購買行程。

【桑尼製作的威爾遜岬國家公園VLOG】

桑尼一家人從威士忌灣一路步行至野餐灣,再到吱吱叫海灘後,再原路折返,開車至遊客中心後,再步行至潮汐河。以下桑尼會介紹當天在威爾遜岬國家公園造訪的各個景點。

IMG_20190825_221303.jpg
🔹威士忌灣  Whisky Bay
從停車場步行一下就能抵達威士忌灣,威爾遜岬國家公園內的威士忌灣的特色是海邊有各種形狀的礁石,在陽光的照射下,有的岩石會呈現澄色的色澤。

IMG_20190825_221750.jpg

IMG_20190825_221916.jpg
威爾遜岬國家公園步道非常平緩好走,可以一邊吃小點心,一邊散步,不過步道上的垃圾桶極少,建議大家自備垃圾袋哦!




IMG_20190825_222225.jpg
🔹野餐灣Picnic Bay
有狹長的白色沙灘,這裡的沙質很軟,踩起來很舒服,而且不太黏腳。沿著沙灘散步看海景,也是一種享受。
IMG_20190825_221804.jpg
不同的角度可以看見威爾遜岬海灣不同的樣貌,每一種樣貌都很美,而且當陽光對了一切都對了!

IMG_20190825_221850.jpg
如同不同海灣有著不同的樣貌,威爾遜岬國家公園內的每一段步道,也都有它獨特的風景,而且在步道上,還可看見一顆顆的袋熊便便,也許,你能在路上遇見可愛的袋熊出沒!



IMG_20190825_222448.jpg
🔹吱吱叫海灘Squeaky Beach
這個海灘是威爾遜岬國家公園的熱門沙灘,因為沙質內含有白色石英沙,所以腳和沙子摩擦時,就會產生吱吱叫的聲音,因而取名為吱吱叫海灘。
來到這裡推薦可以脫鞋子,赤腳踩在沙灘上,感受沙質,和聆聽吱吱叫的聲音!

桑尼和看見有外國的小孩在沙丘上玩球呢!超可愛💓
IMG_20190825_221907.jpg
IMG_20190825_221857.jpg



IMG_20190825_222121.jpg
🔹潮汐河 Tidal River
鄰近威爾遜岬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雜貨店及小餐廳,穿過露營區就能看見潮汐河,河水呈現紅棕色,一開始看到桑尼的媽媽還一臉驚恐😅以為是河水怎麼了哈哈哈,事實上河水會呈現這個色澤是由於裡面的化學物質「丹寧酸」的緣故。

IMG_20190825_222523.jpg

威爾遜岬國家公園Wilsons Promontory National Park 內可以看見野生的袋熊在園區內覓食,桑尼在威爾遜岬國家公園的步道捕捉到野生袋熊覓食的模樣,真的超級可愛,馬上被圈粉,看著牠專注覓食的模樣,還有肥肥的屁股真的超Q😍而且牠完全沒有危機意識,一群人在用手機、相機照牠,牠還是專心的吃著自己的食物。

第一次和袋熊的近距離接觸~

DSC_4937.JPG
回程時,桑尼一家人在此處欣賞夕陽和海景

DSC_4949.JPG

其實威爾遜岬國家公園的腹地非常大,一天是逛不完的,桑尼當天只走了一小部分而已。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多留幾天給威爾遜岬國家公園,慢慢探索威爾遜岬國家公園不同的樣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抹茶控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