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761.jpg

桑尼的新平台:https://sunnymatcha.com

最近肺炎疫情愈加嚴重,桑尼整天關在房子裡都快悶出病來,所以趁著周末好天氣到高雄山區的茂林國家風景區踏青,遠離人群森呼吸!一天的行程原本排了羅木斯溪步道(茂林谷)、多納一線天跟龍頭山步道三個點,享用一天走完茂林國家風景區,最後時間只夠走完羅木斯溪步道和多納一線天兩個點,看來要再找時間到茂林繼續探險了。 


【羅木斯溪登山步道入口】
國道3號於燕巢系統出口下交流道,接國道10號往旗山前行,續接屏10-2鄉道,右轉181縣道,於高樹續接台27線往茂林方向,接高132線鄉道,於茂林消防分隊前,依茂林谷指標右轉下羅木斯聯外道路,約行1.4公里,過羅木斯橋,依指標右轉續行約0.8公里,即抵達羅木斯溪步道入口。


高雄山城懶人包 【懶人包|高雄】來去美濃菸城民宿住一晚,順遊田寮茂林一線天,還能吃遍旗美地區各式美食,你不知道的高雄山城旅遊全攻略!


【抹茶控桑尼的VLOG】


IMG_20200322_112239.jpg
羅木斯溪入口有私人收費停車場可以停車,但桑尼建議把車子停在前面的公有停車場,離羅木斯溪入口不遠,但免費還有乾淨的公廁可以使用!但羅木斯溪步道公有停車場車位有限,如果真的沒車位就到私人停車場吧,別把車子停在車道上。

IMG_20200322_111148.jpg
羅木斯溪步道入口私人停車場資訊

IMG_20200322_111205.jpg
羅木斯溪口私人停車場收費標準(機車每部$20,汽車每部$50),私人停車場的車位數也不多,建議大家早點上山(笑)私人停車場也有販售些許的食物和飲品。

IMG_20200322_111237.jpg

IMG_20200322_111316.jpg
這次桑尼把車子停在羅慕斯步道的公有停車場,前往步道入口沿路都是這樣的羅木斯溪景觀。

IMG_20200322_112212.jpg
羅木斯溪步道沿著羅木斯溪舖設,有很多下切溪谷的小路,雖然茂林國家風景區設置許多禁止戲水的勸導告示,還是有很多家庭在溪邊戲水野餐。羅木斯溪的溪水非常清澈,還能看見溪水中的小魚呢!

IMG_20200322_111348.jpg
魯凱語「羅木斯」(Lumusu),意為美麗的山谷,位於茂林區中段,為濁口溪的一處支流。羅木斯溪步道是茂林風景區內人潮較少的景點,來回約2小時,步道簡單好走!羅木斯溪步道入口,步道全長為4公里,有木棧道的部分為1.2公里。

IMG_20200322_111803.jpg
羅木斯溪步道路況好、風景美,桑尼覺得是個老少咸宜的步道,步道路途的休息涼亭多,不怕沒地方休息。

IMG_20200322_111331.jpg
羅木斯溪步道由人工鋪設的路徑以及天然步道組合而成

IMG_20200322_111458.jpg
步道沿著山壁和羅木斯溪谷建造而成,茂林國家風景區有加設防護設施不用怕掉下去

IMG_20200322_111523.jpg
羅木斯溪步道有兩次跨過羅木斯溪,都是以吊橋的方式橫跨溪谷,吊橋走起來平穩。

IMG_20200322_111721.jpg
比起人工的步道設施,桑尼還是比較喜歡這樣的天然林道。

IMG_20200322_111819.jpg
羅木斯溪步道有些路段是這樣以天然石板砌成,沒有使用水泥黏合,就像原住民的石板屋一樣,一切純天然。羅木斯溪步道上的竹林,在陽光灑落下呈現的光影很美。

IMG_20200322_111836.jpg
羅木斯溪步道上的第二座吊橋鋪面是簍空的,可以直接看見橋下的羅木斯溪。

IMG_20200322_111923.jpg
從步道上可以看見羅木斯溪谷的壯闊景象

IMG_20200322_112006.jpg
羅木斯溪步道上有許多路段是竹林,超有意境的。

IMG_20200322_112038.jpg
沿著步道走大概1個小時可以抵達羅木斯溪的盡頭,可以坐在涼亭內欣賞欣賞羅木斯瀑布(茂林谷瀑布),看著瀑布的水從100多公尺高處向下到鬼斧神藍綠色深潭里,整個人都清爽起來。
如果想更近距離欣賞羅木斯瀑布的話要跨過欄杆,有條山友開闢出來的小徑通往羅木斯瀑布的底端,但這樣為是被茂林國家風景區禁止的,當然也有告示牌警告。

IMG_20200322_112144.jpg
桑尼下山的時候剛好是中午,陽光灑落在羅木斯步道上超美的

【多納部落一線天】

IMG_20200322_172227.jpg
出發前桑尼做了功課,發現多納一線天的入口在多納部落旁的溫泉溪裡,但多納一線天入口附近的停車空間不大而且下去的路有點陡,這次開小車出門不改貿然下去,只好把車子停在多納部落的停車場裡。
但桑尼不建議大家跟我們一樣,因為走完多納一線天會不想再爬山回部落,這次桑尼很幸運地搭到其他山友的便車才順利回到多納部落停車場。

IMG_20200322_173235.jpg
如果跟桑尼依樣把車子停在多納部落停車場的話,可以先在部落裡逛逛,這次桑尼發現了一間還不錯的咖啡廳「一山沐」,很推薦給大家
穿過多納部落後左轉進這個前往溫泉溪的小路就可以到多納一線天的起始點,不過路有點陡要有心理準備
▲一山沐食記:【高雄|茂林區】一山沐咖啡屋 - 深藏茂林多納部落裡的原住民風咖啡廳,茂林自產的咖啡豆配上馬告起司斯康超特別!

IMG_20200327_202013.jpg
想要抵達多納一線天,得先走過長長的一段「河床路」,沿著溫泉溪河床往上游走(下到溪邊的右側),踏過一片片的岩石。也因為要沿著河床走,所以多納一線天是「季節限定」的景點,在枯水季才能造訪哦!
IMG_20200327_201957.jpg
河床的地形其實崎嶇不平,還要小心踩到不穩的石頭或是爛泥巴,但是路途中,也許能巧遇美麗的蝴蝶。

IMG_20200327_202025.jpg
前往多納一線天的路途中。也必須攀爬岩石,或是涉水而過,因此建議大家穿著水陸兩用的鞋子,不然就要像桑尼一樣,不停地穿脫鞋子。

IMG_20200327_202043.jpg
雖然前往多納一線天的溫泉溪河床上上下下還要過溪,桑尼前往的多納一線天時候還是有看到許多人是帶著小孩和長輩一同前往,所以多納一線天應該不算太困難抵達的秘境啦!

IMG_20200327_202109.jpg
涉水的時候,要記得踩穩,如果踩到有青苔的地方,會很濕滑,要小心哦!建議可以攜帶登山杖,比較安全。

IMG_20200327_202130.jpg
從起始點走到多納一線天的路口,慢慢走約莫要一小時,沿途都沒有遮蔽物(廢話,因為是走在河床上) 記得要補充水分和防曬(笑) 雖然過程中,會一度走到眼神死,不過看見多納一線天本人後,就覺得一切是值得的哈哈。

IMG_20200327_202154.jpg
欣賞多納一線天時,真的會讓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會很希望美景能好好留存,大家造訪多納一線天時,記得要愛護環境,把垃圾帶走哦!

IMG_20200327_202256.jpg
多納一線天是位於高雄茂林多納的季節限定隱藏版景點,趕快趁枯水季時一探究竟吧!建議穿著水陸兩用鞋、準備登山杖和充足的水、防曬用品,快約家人、朋友結伴同行探訪這個高雄季節限定的秘境吧!

  • 美濃林家粄條折扣:點我
  • 悅坊手工傳統豆花折扣看這邊:點我
  • 小豆廊綠豆蒜專門店折扣:點我

桑尼的新平台:https://sunnymatcha.com

南臺灣景點推薦
【高雄|美濃區】美濃菸城民宿Tabacco Village B&B - 不能出國沒關係,快來美濃現代風特色民宿度假吧!
【旅遊|高雄前鎮】i-Ride - 高雄輕軌新玩法,到軟體園區體驗VR與五感飛行劇院,飛越臺灣看見臺灣的美!(軟體園區站/獅甲站)
【旅遊|高雄】盤龍峽谷一線天×田寮月世界 - 只要5分鐘就能輕鬆抵達一線天綠色峽谷秘境,快來高雄郊區秘境一日遊!
【旅遊|臺南】水交社文化園區×河樂廣場 - 2020台南市區最新景點推薦,快到台南深度旅遊!
【旅遊|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 全台唯一化石園區,適合親子共遊的台南景點!
【旅遊|嘉義】嘉義舊監獄 - 嘉義市區私房景點,到全台唯一的獄政博物館一窺舊監獄面貌

高雄美食推薦
【高雄|茂林區】一山沐咖啡屋 - 深藏茂林多納部落裡的原住民風咖啡廳,茂林自產的咖啡豆配上馬告起司斯康超特別!
【高雄|旗山區】悅坊手工傳統豆花x旗山焢土窯蜜烤地瓜 - 旗山老街隱藏版小吃,銅板美食帶著走!
【高雄|美濃區】林家粄條 - 傳香三代的好滋味,滿足老饕的美濃粄條老店! 
【高雄|旗山區】咕便所 - 隱身於巷弄中的老宅咖啡廳,前往旗山隱藏版好店品嘗美味咖啡和甜點吧!
【高雄|美濃區】搖籃咖啡x惠如小屋 - 美濃必去咖啡廳!美濃文創中心x昭和風格的老宅咖啡廳
【高雄|美濃區】多力番茄園-美濃特產橙蜜香小番茄,香甜好吃又新鮮



 內文為個人主觀評價,每人口味不同僅供參考。

 若價格、資訊等有誤,請告知,小編將盡速更正,謝謝!

▲ 圖文未經授權或同意不得轉載!



歡迎追蹤小編的美食IG: /https://www.instagram.com/sunny.matcha/

 

 

arrow
arrow

    抹茶控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