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686.jpg

桑尼在上篇文章中介紹取得「律師證書」的流程,本篇則是要介紹加入「律師公會」的方式及注意事項,大功告成後,就能正式執業囉!
還沒看過的道長們請參: 【律師筆記】獲取律師證的最後一哩路!律師職前訓練合格證明文件、律師證書怎麼申請?完整大補帖

  • 高雄律師公會網站點我
  • 高雄律師公會入會申請書(新修版)點我

一、高雄律師公會入會費:新台幣25,000元,一般會員及特別會員會費每月600元。

二、繳費方式:

1. 現金

2. 郵政劃撥帳號:41891585,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律師公會

3. 購買郵政匯票,受款人:社團法人高雄律師公會(手續費30元)

 

準備文件

  1. 二吋半身相片4張。
  2. 律師證書影本一份。
  3.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一份。
  4. 律師職前訓練結業證明文件正本及影本各一份(不需經律師職前訓練者免附)。
  5. 填具會員入會申請書一份暨會員名簿一份(附件1)及「會員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及利用告知聲明暨同意書」(附件2)。
  6. 若無法親領需郵寄,請附回郵。

以前加入律師工會後,還需要至臺灣高雄地方法院辦理律師登錄後,才能執業。現在只要加入律師公會後,公會會協助處理,菜鳥律師們不需要額外處理登錄法院的問題!

繳交申請書及繳納會費的當天就能入會了哦!但律師證書無法在加入當下就立即取得,需要約兩周的工作天。製作完成後,高雄律師公會會以電話通知哦!

143682.jpg
加入高雄律師公會後,會取得一本「律師手冊」,除了當行事曆使用外,手冊也提供許多資訊,例如:各律師公會一覽表、高雄地區院檢地址及電話、高雄市政府警局資訊、司法院及各級法院院址及電話號碼等,可以說是你想的到的資訊都有。另外,也能取得「徽章」一枚,以律師袍造型為基底,桑尼覺得蠻好看的!

144073.jpg
桑尼的高雄律師公會會員證


桑尼的律訓同學何孟臨律師看桑尼發文後,主動詢問需不需要補充加入台北律師公會的資訊,並整理了一些資料(超棒!)經由桑尼統整後,新增在本篇文章中,感謝何律師!

【如何加入台北律師公會】

145144.jpg

  • 台北律師公會交通方式:
    •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4號出口上來,隔壁大樓9樓便是北律所在!
    • 開車還得找車位,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比較方便。

145145.jpg
北律所在大樓的入口,請認明數字7(笑)

145146.jpg
台北律師公會位於裕民大廈九樓。

145147.jpg

  • 台北律師公會網站:點我
  • 台北律師公會表單下載:點我
  • 注意事項:
    • 填具入會申請書、會員名簿應記載事項調查表、台北律師公會網站「尋找律師」欄位律師登錄調查表、入會會員異動表(以上本公會印有表格備索),各該表格所載項目及學經歷等務請據實詳細填寫。
    • 繳交二吋半身照片三張、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 申請加入本公會為一般會員者,出具無律師法第十二條第一項第一至四款情事之聲明。
    • 申請加入本公會為特別會員者,交驗已為其他地方律師公會一般會員之證明文件。
    • 攜帶法務部核發的「律師證書」,準備正本影本。(跟高律的差別是不用附上「律師職前訓練結業證明文件」,即「受訓合格證書」)
    • 台北律師公會的「一般會員」審核,不是當天加入當天就會審核:
      • 北律一個月僅審核兩次,建議可以先打電話給北律,詢問次月監理事開會的時間,才不會等待過久 。超過當月審核時間,就只能乖乖等下次審核囉!
      • 以前是加入北律當天繳費後,就可以立刻執行律師職務,但109年6月15日法務部發布一份函示(法務部-法檢字第10900572820號函參照),加入律師公會「一般會員」執行職務的時間點,是以審核日作為基準,故一定要以北律審核完後才能開始執行職務,否則會觸法。
      • 法務部-法檢字第10900572820號函.tif

    • 入會費:新台幣23,500元,一般會員及特別會員會費每月600元。 承辦人會當場開立收據給你,記得要索取留著。
    • 拿到台北律師公會律師證的時間約2週,會再通知取件,北律的專屬帳號密碼會在理監事審核完畢後的2-3日內以email方式給予。
    • 如果很急要馬上在北律轄區內開庭的方法
      • 先去桃園律師公會加入「一般會員」,目前桃園律師公會是當天加入當天審核,待審核完畢後拿著資料再到台北律師公會辦理「特別會員」,就可以一天內馬上在台北律師公會的轄區內執行律師職務。
    • 另外,加入台北律師公會文件上有要求男生需要提供兵役證明正本及影本;曾任公務人員者,也必須要攜帶離職證明書正本及影本


 


  • 其他菜鳥律師筆記分享

【律師筆記】獲取律師證的最後一哩路!律師職前訓練合格證明文件、律師證書怎麼申請?完整大補帖
【律師筆記】律師上榜還要上課?第一次律師職前訓練基礎訓練(律訓)就上手,律訓注意事項及心得分享!
【律師筆記】新手律師的律師接見(律見)初體驗|過程分享x律見須知
【律師筆記】律師養成之路x成為律師前要做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律師筆記 律師養成筆記
    全站熱搜

    抹茶控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